PROJECTDYNAMICS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 项目动态
无锡市M蛋白筛查启动会成功召开
来源:慢病界 关键词:多发性骨髓瘤防治 发布时间:2020-03-25

  “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和疾控局指导下,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支持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开展的大型慢性病防治公益行动,“多发性骨髓瘤防治专项行动”是在项目框架内开展的子行动,旨在增加M蛋白相关疾病认知度,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能力,提高疾病的就诊率、诊断率。

  12月18日,无锡市M蛋白筛查启动会召开,会议由无锡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无锡市人民医院主办,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人民医院、无锡市惠山区人民医院、无锡市锡山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共同参与旨在推动多发性骨髓瘤等相关疾病的筛查工作,减少疾病普遍存在就诊率低、漏诊率高和临床诊疗路径不规范的问题。

  会上,无锡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新担任主持,南京市江宁区人民医院血液科师锦宁主任带领M蛋白筛查团队分别介绍了该医院的患者筛查路径,以及患者筛查的进展。各医院血液科专家针对多发性骨髓瘤筛查项目分别发表了相关意见,检验科专家也表示会积极配合推进项目在本医院落地执行。最后无锡市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沈云峰总结了本次会议,对江宁区人民医院M蛋白筛查团队提供宝贵的经验表示感谢,也表达了愿意同心协力推动我国M蛋白相关疾病多发性骨髓瘤防治,实现健康中国2030奋斗目标的美好愿景。


1-无锡站配图.jpg

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办公室  | 转载请标明来源  010-64262704  E-MAIL:qmmbfzsyxd@163.com

COPYRIGHT© 2015 - 2020 NCD.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542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