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DYNAMICS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 项目动态
专项湖南行走进邵阳
来源:慢病界 关键词:多发性骨髓瘤防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和疾控局指导下,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支持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开展的大型慢性病防治公益行动,“多发性骨髓瘤防治专项行动”是在项目框架内开展的子行动,旨在增加M蛋白相关疾病认知度,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能力,提高疾病的就诊率、诊断率。

  “摩尔工程—健康中国·多发性骨髓瘤防治专项行动湖南行”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血液健康分会理事长刘竞教授牵头发起,旨在规范湖南省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诊疗流程,提高基层医师的诊疗水平,建立湖南省内多发性骨髓瘤临床诊治合适的转诊/会诊/科研渠道。

  8月23日,专项行动湖南行首站在邵阳市顺利召开,邀请湘雅三医院血液科刘竞教授走进医联体基层医疗机构,互动交流,指导教学,共同践行健康中国。会上,邵阳市中医医院王建刚主任担任主持,刘竞教授就多发性骨髓瘤的精确诊断做了专场讲座;刘竞教授和邵阳当地医院血液科医生一同开展会诊查房,王建刚主任介绍一例多发性骨髓瘤的疑难病例,在场与会医生针对病例展开了积极讨论。刘竞教授表示,开展多发性骨髓瘤规范化诊疗对推进多发性骨髓瘤的防治,促进我国的慢病防治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6-湖南站资讯3配图.jpg

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办公室  | 转载请标明来源  010-64262704  E-MAIL:qmmbfzsyxd@163.com

COPYRIGHT© 2015 - 2020 NCD.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5420号-2